顾影不自怜

爱具体的人,而不是抽象的人。

今天是520,聊一点恋爱的话题。

很多人都在关心,我该怎么才能找到对象呢?其实比“怎么找”更重要的,是“为什么找”。只有人类才拥有爱情,如果只有来自欲望的本能,那么所谓爱情也不过是性的借口罢了。

有些人在一起,为的是有个伴一起吃吃喝喝。于是社会上出现了一个词,叫做“酒肉情侣”。两个人一起吃吃饭,牵牵手,看看电影,再打打游戏,但实际上缺乏内心深处的交流,遇到了无法避免的现实问题就立刻暴露出矛盾。

还有些人觉得,自己一个人生活的也很好,完全没必要再找个对象。一个人生活,经济上足够宽裕,而且时间也更加自由,没有人限制,那么想睡到几点就睡到几点,想玩到几点就玩到几点。衣食住行,都有现代工业解决,精神娱乐也有万能的互联网,还需要什么呢?毕竟找一个和自己合拍的人还是太难了,万一找上一个不合拍的,那还不如不找呢!某网友说:“如果说我现在的生活是100分,恋爱之后有百分之五十的概率提升到110分,但有百分之五十的概率掉到20分。所以我完全没有必要冒这个风险。”

持这种想法的人,开始越来越多了。

这种想法不能说是错的,毕竟每个人都想让自己生活的更好,我自己曾经就是它的拥护者。问题在于,这种状态是不可长期持续的,现在你可以除了自己什么都不管,等到你老了怎么办?至少在生物科技取得重大突破之前,人类都得抱着家庭结构凑活过日子,虽然它已经饱受冲击。而且生活本就不会一帆风顺,两个人在磨合中从幼稚走向成熟,亦有别样的乐趣。

别看我把形势描述的很糟糕,但其实我本人是相当乐观的。现在的我,哪怕冒着生活掉到20分的风险,也会去追求自己所爱,因为我知道,我走在历史的正确道路上。因为这条路是正确的,所以即使遭遇失败,也不过是一时的挫折,最终一定会有光明的前途。相信自己足够优秀,不管什么困难都有能力应对。前途是光明的,道路是曲折的。所谓乐观,大概就来源于此。

最后,也祝各位,都能找到心中所爱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顾影不自怜 | Powered by LOFTER